講題介紹
1
10:10~10:50     國際會議廳
AOI 智能檢測用於GaN microled 及 HEMT 研究及製造 / 鴻海研究院半導體研究所所長暨陽明交通大學光電所 郭浩中 教授
鴻海研究院半導體研究所所長暨陽明交通大學光電所 / 郭浩中 教授,於論壇演講中闡述AOI智能檢測用於GaN microled 及HEMT研究及製造,分享寶貴經驗與觀點,給予AOI社群成員啟發。
 
10:50~11:30     國際會議廳
從精準到智慧:AOI在半導體先進封裝的角色與AI的影響 / 均豪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  梁嘉新 處長
探索自動光學檢測(AOI)在半導體先進封裝產業如何扮演著關鍵角色,以確保產品質與生產效率,以及人工智慧(AI)如何助推其效能和應用範疇,進一步加強AOI的能力,提升檢測精準度,降低人工成本,並帶來新的應用可能性。在當前半導體技術快速發展的時代,AOI與AI的結合更顯得重要。我們將一同探討這兩項科技如何交互影響,帶動半導體先進封裝檢測產業的創新與發展。

11:30~12:10     國際會議廳  
利用開放式運算平台實現AOI技術的效能和成本優化 / 英特爾網路與邊緣運算事業群/平台應用 施敬修 行政總監
人工智能和邊緣分析正在改變工業市場。 2021 年,只有不到 5% 的工業控制系統具備分析和 AI 邊緣推理功能。 目前預計到 2025 年這一比例將達到 30% 左右。為了實現這一目標,需要解決在自動光學檢測等應用中, 實施人工智能方案的複雜性。 幾十年來,英特爾一直在為工業市場提供解決方案,今天英特爾將分享如何利用開放式的計算平台和軟件,讓 ODMOEMSIISV 、和終端用戶等客戶更容易地導入人工智能技術。
 
15:00~15:40     國際會議廳
AI在AOI上的必要性及應用 / 雲科大智慧辨識中心 吳先晃 教授
近年來,AI在自動化光學檢測(AOI)方面的應用已經取得了大量的進展。目前,AI已經大量使用於原本僅靠影像處理、機器視覺等技術的AOI中,實現智能化光學檢測的功能。這項技術不僅可以節省人力,且也大幅提高檢測效率和精度,因此在許多產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,如產品生產線、醫學影像、無人機等。隨著AI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普及,自動化光學檢測將會變得更加智能化、高效化和準確化。在此演講中,將藉成功的實際產學合作案例,說明以AI來協助執行AOI的必要性及準確性。未來若再結合其他技術,如物聯網、大數據和雲端計算等,將使自動化光學檢測的應用更加廣泛跟智慧化。
 
15:00~15:40     階梯會議廳
智慧影像辨識技術於AOI檢測系統的運用說明與展望所羅門/視覺事業處 黃金鷗 專案經理
說明現今導入智慧影像技術之深度學習到實際AOI檢測用於產線的瓶頸,並透過設計的介面來降低深度學習的標註量,解決建模太久問題;將於實際案例經驗分享如何在深度學習之前、後處理,來提升AOI檢測速度、如何使用Edge computing降低導入AOI檢測的成本;也藉由介紹使用監督式與非監督式的學習工具技術,解決瑕疵樣本缺乏的AOI檢測需求。
 
15:00~15:40     會議室
VCSEL光輻射量測技術 / 量測中心 吳貴能 資深研究員
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(VCSEL) 本身具備的高速操作、低耗電、體積小以及製程成本低的優勢,是新世代關鍵元件之一,可廣泛應用於各人機互動領域,包含3D感測、手勢辨識、時差測距(ToF)、資料中心(Data Center)、機器視覺技術等,應用廣泛。而VCSEL之特性掌握,攸關產品研發及製程可靠度。因此VCSEL之光電參數標準件技術及關鍵參數量測標準系統是提供VCSEL應用廠商的重要基石。內容介紹相關光量參數如輻射通量、輻射照度、快速光形檢測之關鍵。說明VCSEL量測標準追溯,針對VCSEL光形特殊、尺寸小、高功率脈衝驅動、IR波段特性之輻射通量、輻射照度及脈衝量測之標準追溯技術。
 
15:40~16:20     國際會議廳
後疫情時代人工智慧的應用與發展 / 智泰科技 許志青 董事長
全球在過往的三年中,經歷了不穩定的社會與經濟,隨之改變的是社交習慣與商業模式。因此面對後疫情時代,我們要如何善用人工智慧,讓產業升級,讓生活更好?
 
15:40~16:20     階梯會議廳
深度學習於智慧製造與雷射生物醫學影像之應用 / 清大光電所 陳鴻文 教授
如何提升TFT-LCD Array製程中的跨道別瑕疵檢測準確度,一直是面板製程中的重要課題。我們將介紹一種多模態機器學習方法,這種方法結合製程知識與圖像資料,有效改進自動光學檢測(AOI)在PEP製程中瑕疵判定的困難問題。另一方面,對於非線性光學顯微鏡所取得的生物醫學影像中的雜訊處理,以及如何協助病理師判讀不熟悉的非線性生醫影像,亦是我們所專注的研究議題。在這次的分享中,我們也將展示我們的研究成果如何有效改善上述問題,進而提升非線性生醫影像的解讀準確性與效率。
 
15:40~16:20     會議室
創新無限:從低功耗 Jeton Module 開創新型態電腦! / 宸曜科技 吳鎧竹 產品經理
身為強固嵌入式電腦的創造者,如同五星級餐廳大廚,運用各種新鮮時令食材來創作美食,我們也借助推陳出新的新科技,持續激發創意,設計出全新類型的強固型電腦,以滿足不斷創新的邊緣運算需求。
而這次,宸曜產品系列中內建的NVIDIA® Jetson平台,帶來令人驚豔的低功耗,僅需15-30瓦的功耗,將在應用的搭配上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:
低功耗意味著省電,車載應用中最在意的電池能耗,就適合搭配低功耗省電的電腦。
 
16:20~17:00     國際會議廳
AOI的下一步:AI與Rule Base整合之應用與分享 / 凌華科技 許凱翔 資深產品經理
近年來隨著AI演算法與相關硬體的蓬勃發展,AI技術已經成為各個行業的熱門話題,許多公司也開始將AI技術與既有的Rule Base整合,以期能夠提升效率、降低成本以及改善生產品質。本次演講將透過實際案例,剖析AI技術在各個場域的應用,同時分享市場觀察,一同探討AOI應用的下一步。
 
16:20~17:00     階梯會議廳
自動光學檢測的過去與未來 / 霖思科技 曾惟聰 副理
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ICT產業非但不受影響反而呈現爆炸性成長,也跟著帶動國內檢測設備需求的成長與升級。霖思科技深耕AOI產業三十餘年,一路見證台灣AOI產業的發展,我們將深入剖析AOI的規格演化與未來趨勢,包括檢測解析度的提升、軟體功能∕資料傳輸介面的進化、從2D到3D的演變等等…分享全球最新產品與資訊,協助企業往高階檢測邁進!